羽成

Youth (马东)

(熊生日直播里的马灿real少 只好手动磕糖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直播结束后,梦崽们保持着高涨的兴致吵嚷着上了回宿舍的车。在毫不间断的玩笑话和爆笑声中,梦崽们很快就到了目的地,被经纪人们像赶小鸡仔一样护着涌进了宿舍楼。

李马克像往常一样走在最后,笑眯眯地看着打打闹闹的弟弟们,心里莫名有种感慨。用李马克的话说就是:“说实话,有点,看弟弟们都长这么高了,有点,说实话,很欣慰。”

弟弟们。尤其是东赫。

当时说着“我真的很讨厌你”的李马克怎么也不会想到,李东赫已经变成了自己身边最亲近的人。唱着billionaire的瘦弱男孩已经成长成了实力惊人的主唱,舞也跳得干净利落而不失帅气。

东赫也长高了不少。这么看他的背影,显得高大了许多,而且还隐约透露着一股...落寞?

李马克定睛一看,李东赫微微低着头,时而附和着黄仁俊说几句,声音听着欢快,却不带丝毫笑意。

东赫心情不好。

sense精小熊太擅长掩饰自己的情绪,从不允许自己扫其他人的兴,更何况今天是他的生日。

可是李马克一眼就能看出来。纵使再钢铁直男如李马克,少年时代中一旦浸泡了那个人的存在,他的一切便成了呼吸一样自然的习惯,就算不去刻意观察也会洞悉。东赫不开心,有可能还生气了。

正当李马克打算凑上前问个究竟,李东赫突然被一个经纪人叫住,小声嘱咐了几句话便一起朝着反方向往楼下跑去。

李马克一怔,眼看着李东赫和自己擦肩而过,眼睛里分明盛着落寞。这眼神使李马克倍感熟悉。有时,在人群中央逗笑了所有人的李东赫会露出那样的眼神,仿佛他人的欢笑都与他无关。

“孩子们,今天你们想熬夜就熬吧,楷灿和他妈妈吃完饭很快就会回来,你们到时候可以熬到零点一起给楷灿庆生!”
梦崽们这时也已走到了门口,一听这话,更加兴奋地跑进了屋子,洗漱过后便围到了餐桌边,一边玩狼人杀一边等李东赫。

李马克玩得心不在焉,连连瞟向门口。几局过后,李东赫终于出现在了门口。“哇,你们还没睡啊?我好感动哦~”

东北大哥白了撒娇熊一眼,“哎呀你怎么这么慢,都快11点30了!别废话了,赶紧过来玩狼人杀!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,我先去换衣服,你们等等我啊~”

好机会!东赫落单了!再一想到卧室和洗手间在一个方向,李马克急忙站起来,丢下一句“我去趟洗手间”就离开了餐桌。

真到了卧室门口,李马克却不知所措了。他犹豫了一会,轻轻敲了敲门,“东赫,我能进来吗?”

“嗯。”李东赫的回应十分简短,使李马克完全猜不到他的心情,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“东赫啊,”一进门,李马克就是一发直球,“你心情不好吧。怎么了?跟哥说说?”

李东赫正巧刚系好最后一颗扣子,抬起头,一双漆黑的眸子死死地盯着李马克,“直播的时候和仁俊又是捂嘴又是搂肩的,到我这里就当起哥了?”

李马克十分委屈,“什么啊,我那是……”

“我就是觉得,就算是营业是不是也太过了?李、敏、亨、哥。”李东赫上前了一步。

李马克傻眼了。他以为口齿伶俐的李东赫又要接着呛自己一句。没想到李东赫突然叹了口气,“明明是我的生日直播啊,马克哥。”

又是那个眼神。

李马克一下慌了,磕磕绊绊地解释道:“不是的东赫啊,我真的没想那么多,我是真把他当弟弟,没有在营业啊!而且,你明明知道,咱俩最——”

“噗哧。”李东赫一改严肃的神情,笑了起来,“哎,我们马克哥还是这么单纯,我骗你的哈哈哈”

眼看李马克一脸“首尔套路深,我要回加拿大”的表情,李东赫赶忙补了一句,“不全是骗你啦。我是有点不开心,那是因为……我想到明年的生日,马克哥可能没办法再这么给我庆祝了。”

李东赫很少说发自肺腑的话,可李马克看他的神情丝毫不像在敷衍自己。李东赫长而卷的睫毛轻轻颤动了几下,定定地抬头看着李马克,仿佛一眼看进了他的心底。

“没关系的!”李马克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,'My youth is yours.'

“什么?”李东赫有些无奈,这哥怎么这种时候都要说英语?

「When the lights start flashing like a photo booth, and the stars exploding we'll be fireproof.」

“啊哈哈,不好意思,”李马克挠了挠头,柔声重复道:“没关系的,因为我的,呃,青春都是你的。”

就算灯火零落,繁星坠落,我也不怕。因为我的少年时代,青春热血,全都与你共渡。

李马克此时万分懊恼自己的韩语不够好,不能把这些话一句一句讲给李东赫听。但眼看李东赫的眼睛一点点亮起来,闪烁着光芒,李马克觉得,李东赫一定听懂了他想说的话。

“不是,马克哥你说什么呢?”

好吧。我想多了。

李马克无语地揉了把熊的头发,有点咬牙切齿,“你这小子真是……不过也行,我用行动证明给你看吧。”

李马克双手搭在李东赫的肩上,郑重其事、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就算明年我不在梦队,我们还有127呢。就算不在你身边,10年后,20年后,50年后,我都可以保证,我不会缺席你的任何一个生日。”

要是平常,李东赫早就“切”一声,说着“不在身边不就是缺席嘛!”

可或许是因为李马克的眼神太过真挚热烈了,李东赫只稍停顿了一下便点了点头,“好,我相信你。我也不会缺席你的生日,你的...youth。”

李马克口袋里的手机闹铃突然响了,喧闹的声音逐渐靠近房门。

“马克哥,你的手机——”

相比李东赫的困惑,李马克狡黠而从容地笑了笑,“生日快乐,东赫啊。”

能单独第一个和你说这句话,真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歌词选自Troye Sivan - Youth.
有点晚了,但生日快乐我们小熊啊~
(顺便刚发现我居然和马克同一天生日,我真的震惊了

评论(2)

热度(54)